2024/04/24 星期三

会员服务

联系方式

东莞市计量协会

协会电话:0769-82633291

培训电话:0769-23060132  

19928172638 

协会邮箱:dgjlxh@163.com

培训邮箱:jiliangpeixun@163.com

微信公众号:东莞市计量协会

微信订阅号:东莞计量协会

协会微信小程序:东莞市计量协会

培训微信小程序:东莞计量技术培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东莞市计量协会第二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8

2019年3月7日,东莞市计量协会第二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在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办公区11楼会议室召开,市场监管局李颖副调研员、计量科科长谢荣基出席会议。


本次常务理事会审议了2018年工作报告,肯定了2018年协会在专业培训、会员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由张伟会长部署了2019年重要工作计划。

张伟会长指出,2019年计量协会要跟上发展的步伐,紧紧围绕市场监管局职能,为主管部门、会员以及社会大众提供更全面、更广泛的计量相关服务。为此,张伟会长提出2019年三大发展目标:扩大会员规模、开拓服务领域、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和影响力,加快提升协会自身治理水平,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

计量科谢荣基科长肯定了计量协会2018年在服务政府和服务企业上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效,对协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协会进一步履行服务职能,紧紧围绕市场监管局职能部署下的有关计量工作重点,积极宣贯落实计量相关的新法规、新标准及新规定,协助做好“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二是希望协会继续壮大会员队伍,及时向政府反映企业的意见、建议及诉求,提出有建设性的方案和建议。三是希望协会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综合管理水平,强化专家资源,进一步发挥协会的建言建策及桥梁纽带作用。

李颖副调研员听取了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计划后,在会上做重要指示:一是要求常务理事作为协会的核心领导层,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具备当好排头兵的魄力和能力,在主管部门和协会的帮扶下,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全力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布局下,了解吃透国家大政方针和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助力。二是计量协会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服务市场监管部门职能所需,建设成运行良好、治理能力较强、与政府与群众进行良性互动的协会,发挥计量协会参与市场治理的主体作用和教育引导行业企业功能,形成“一会一品牌”的示范效应。三是要大力配合主管部门做好“520世界计量日”的系列宣传活动,宣传发动广大会员积极投身计量日的宣传活动中。

在大会的讨论交流环节,常务理事表达了对2019年和下一届协会工作的憧憬和期待,纷纷表示愿意积极投身“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中,不断提升企业自身水平,在协会的大家庭中融合交流,与协会共同成长进步。


本次大会根据民政部门《关于在社会组织章程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的通知》及其他相关文件的要求,审议并表决通过修改《东莞市计量协会章程》,加入党建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另外,调整、优化会费层次,将会费层次减少至四级。修改后的章程将于下次会员代表大会时确认,并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后,报登记管理机关核准。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