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星期四

会员服务

联系方式

东莞市计量协会

协会电话:0769-82633291

培训电话:0769-23060132  

19928172638 

协会邮箱:dgjlxh@163.com

培训邮箱:jiliangpeixun@163.com

微信公众号:东莞市计量协会

微信订阅号:东莞计量协会

协会微信小程序:东莞市计量协会

培训微信小程序:东莞计量技术培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东莞市计量协会圆满完成2020年度云南学习考察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东莞市计量协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为交流学习提高服务质量和治理水平以及促进民生计量、落实计量惠民政策的举措,应云南省昆明瑞丰印刷有限公司的邀请,协会于 2020年11月20-25日,由东莞市计量协会名誉会长洪少俊先生带队,东莞市计量协会副秘书长张战胜、理事会成员及优秀会员代表一行15人赴云南开展交流学习。






      11月20-21日,我协会一行人在名誉会长洪少俊先生带领下,于下午抵达昆明。按照行程安排,前往中国四大军校之一的云南陆军讲武堂军校参观学习。





      从图片、影像资料和物件中,我们了解到这所“革命熔炉”的百年的历史。从护国运动到重九起义;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民族解放战争。一批批革命志士伴随着那一段段远去的历史书写着讲武堂的百年沧桑。虽然,这位历经沧桑的“百年老人”现在只是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一处历史遗迹存在着,但曾经的辉煌历史并不是那些文字和泛黄的老照片可以完整概述的。更多的辉煌成就早已体现在了那些为民族革命、为民族解放而建功立业的革命英雄们的身上。

      经过此次参观,我们不仅更加深入了解到了革命时期的艰辛,更加学习到了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


      参观完后,按照本次交流活动的主题,在名誉会长洪少俊先生带领下前往昆明瑞丰印刷有限公司开展参观交流学习,昆明瑞丰印刷有限公司袁锡鸿总经理一行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袁锡鸿总经理一行人带我们前去参观了公司的整个生产车间的运作、设施及多个实验室,就实验室能力建设、计量校准、检验检测业务开展等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在交流座谈会上,观看完宣传片后,袁锡鸿总经理简要介绍了昆明瑞丰印刷有限公司概况、发展历程、及业务开展情况,详细分享了技能培训、行业服务等特色业务的具体措施和工作经验。张战胜副秘书长简要分享了我协会的业务开展工作,协会与参观企业人员就新标准落地、惠企便民等多方面进行讨论,在民生计量、惠企政策、服务行业发展、规范行业自律等领域开展积极有效的交流,理事会成员也参与到讨论中,气氛热烈,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的目的,在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方面取得了共识。


      11月22-24日,我协会一行人在名誉会长洪少俊先生带领下前往腾冲和顺古镇艾思奇纪念馆参观学习。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期间专程来到腾冲和顺古镇的艾思奇纪念馆,看展品,听介绍,详细了解艾思奇为党的理论宣传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大众化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绿树环抱的古屋中感受大哲学家遗留的思想和气息。艾思奇先生是中国著名的理性主义哲学家、教育家和革命家。


      带着对这位哲学家的崇敬之情,从“和顺图书馆”出来我们就去寻找这位先哲曾经的居所。


      经过导游的详细介绍,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他总是以一个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号令,努力去完成理论战线上的战斗任务。他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宣传、捍卫和发展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哲学理论,奉献了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精力,作出了令人敬佩的卓越的贡献。
      晚上前往梦幻腾冲大剧院观看了关于抗日战争相关题材的舞台剧,近距离感受云南人民的抗日文化。

结语
      此次活动是学习之旅、红色之旅、文化之旅。通过本次活动,我协会在服务行业发展、规范行业自律等领域充分吸收借鉴先进的治理理念,有助于不断提高我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会员的水平。同时也近距离了解、学习了先进企业在测量管理体系推广、NQI、计量检测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拓宽了代表们的视野和思路,为促进协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参考、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