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星期四

会员服务

联系方式

东莞市计量协会

协会电话:0769-82633291

培训电话:0769-23060132  

19928172638 

协会邮箱:dgjlxh@163.com

培训邮箱:jiliangpeixun@163.com

微信公众号:东莞市计量协会

微信订阅号:东莞计量协会

协会微信小程序:东莞市计量协会

培训微信小程序:东莞计量技术培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海达仪器|又一会员单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信息来源:东莞市计量协会 发布日期:2022-02-25

  东莞市计量协会副会长单位东莞市海达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包装行业、家居行业、材料力学、光学测量、环境可靠性测试等检测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笃行“成为世界知名检测仪器企业”的愿景。已荣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各类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

       近日,东莞市海达仪器有限公司成功再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协会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东莞市海达仪器有限公司与安徽农业大学人体工程学研究中心等单位自主研发的《一种床垫硬度分级定量化测试方法》研究成果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9 1 0092341.9)。该成果于2019年1月提出专利申请,2021年1月取得专利授权,正式获得专利证书,同时,此项专利的国家标准正在审核中。

 

       该发明专利产品是基于国内床垫硬度现行的测试方法主要是参考材料的测试相关标准,过于简单,同时根据中国人体体型制定的床垫硬度分级标准则更为缺乏;据此,新测试方法提供了一种整体床垫硬度分级与分布的测试评价方法,为床垫的标准化设计与定制化生产提供了科学理论依据。

 

     该发明专利转化后所研制的产品(HD-F701 床垫贴合度及硬度试验仪)是用于对家庭、酒店、旅馆、饭店等场合使用的弹簧软床垫和发泡型床垫进行出厂成品检测,对床垫硬度及贴合度进行测试,测试完成后根据测试评定试样的等级。

 

   未来,东莞市海达仪器将继续深耕产品研究和技术积累,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企业自身的转型与升级。始终践行“让每一家企业拥有高品质的检测仪器”的使命,将海达全力打造成技术先进、质量过硬、服务优质、合作共赢的检测仪器综合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