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会员服务

联系方式

东莞市计量协会

协会电话:0769-82633291

培训电话:0769-23060132  

19928172638 

协会邮箱:dgjlxh@163.com

培训邮箱:jiliangpeixun@163.com

微信公众号:东莞市计量协会

微信订阅号:东莞计量协会

协会微信小程序:东莞市计量协会

培训微信小程序:东莞计量技术培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我协会常务理事一行赴山东计量机构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2

为开拓视野,促进交流,学习借鉴省外兄弟协会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不断提高我协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能力,2018年11月7日,东莞市计量协会秘书长何贯亮、常务理事会成员一行22人到青岛市计量测试学会参观交流,青岛市计量测试学会秘书长郭沈辉及理事姜吉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沈辉简要介绍了青岛市计量测试学会的发展历、会员情况及业务开展情况,具体分享了计量专业培训、建标审查、测量保证体系推广、能源计量服务等特色业务的具体措施和工作经验,分当前计量技术机构如何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应有举措。何贯亮秘书长听取介绍后,表示两个协会之间既有相同之处,也各有不同,正适合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同时也简要分享了我协会的业务开展工作,常务理事会成员也参与到讨论中,气氛热烈,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的目的,在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方面取得了共识。

随后、郭沈辉带领我协会一行参观了位于青岛市计量技术研究院计量文化展馆及多个实验室,就实验室能力建设、检测业务开展等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方面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11月9日,在秘书长何贯亮带领下,我协会一行22人到山东计量测试学会参观交流,山东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曹瑞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曹瑞基表示对我协会一行到来的欢迎,并通过图文的介绍详细展现了山东计量测试学会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荣誉特色活动等,重点围绕特色培训、产业联盟/技术委员会建设、测量保证体系推广、论文评奖、计量科普等方面带来了精彩分享。随后,何贯亮秘书长分享了我协会的相应业务开展情况,认为在多个方面与山东计量测试学会存在不少差距,我协会需要内强素质,奋起追赶,创造出东莞特色的优质计量服务品牌。座谈结束后,曹瑞基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计量超市,展示了民生计量的创新特色窗口,使本次交流活动更加充实。

 通过本次走访,我协会近距离了解、学习山东计量测试学会、青岛市计量测试学会在测量管理体系推广、特色培训、计量科普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拓宽了代表们的视野和思路,为促进协会发展起了重要的参考、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