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星期四

计量动态

联系方式

东莞市计量协会

协会电话:0769-82633291

培训电话:0769-23060132  

19928172638 

协会邮箱:dgjlxh@163.com

培训邮箱:jiliangpeixun@163.com

微信公众号:东莞市计量协会

微信订阅号:东莞计量协会

协会微信小程序:东莞市计量协会

培训微信小程序:东莞计量技术培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何丹莉专职副书记带队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拜访交流

信息来源:东莞市场监管 发布日期:2019-06-06

530日,何丹莉专职副书记带领市局三定组,原市质监局质量科,市标码所,市个私协培训院,市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单位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拜访交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毅热情接待了何副书记一行,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前期我局发函商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支持解决的八个事项进行了逐项研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我局商请的事项给予了一一说明,双方就市场监管领域的职业技能资格资质认定和人才培训发展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何丹莉专职副书记指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一直以来对市市场监管领域的人才培养、职业技能资格资质认定评审等工作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机构改革后,市市场监管局管理或指导的下属培训机构、服务中心、行业协会较多,负责组织开展的能力资格资质认定培训职责也较广。目前,市市场监管局正在组织草拟制造业实施质量变革战略,其中重要一项内容就是落实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全面统筹协调市场监管相关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整合政府部门、高校、培训机构、企业、行业协会力量,指导帮扶企业和社会培养一批专业型的质量管理人才,为我市增强质量型人才红利。下来,希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继续对市市场监管系统及监管领域的人才培养等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

      赵毅副局长表示,去年我市出台《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百万劳动力素质提升工程打造技能人才之都的意见》,从厚植东莞核心竞争力,打造技能人才之都出发,大力推进实施百万劳动力素质提升工程。市市场监管局作为重要职能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职能范围内的技能资质资格认定培训服务等事项,认真思考加强统筹的方向,值得各部门学习。下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加强与市市场监管局沟通合作,共同为促进我市人才能力提升,完善我市人才培训体系作出有益探索,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东莞质量,据: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