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星期六

计量动态

联系方式

东莞市计量协会

协会电话:0769-82633291

培训电话:0769-23060132  

19928172638 

协会邮箱:dgjlxh@163.com

培训邮箱:jiliangpeixun@163.com

微信公众号:东莞市计量协会

微信订阅号:东莞计量协会

协会微信小程序:东莞市计量协会

培训微信小程序:东莞计量技术培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精准服务会员,为企业人才建设赋能

信息来源:东莞市计量协会 发布日期:2023-08-09


专业技术人才是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等的重要驱动。为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提升服务品质,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8月7日,东莞市计量协会联合广东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在松山湖组织专业技术职称宣讲会,为我会会员企业6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代测试技术专业职称申报宣讲辅导。

主持人

东莞市计量协会秘书长

张战胜

宣讲嘉宾

华南理工大学博导、教授

刘桂雄


此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计量质量标准化教授级高工评审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广东省测控仪器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会主任刘桂雄教授授课。在宣讲会上,刘桂雄教授阐述了职称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评价工作坚持服务发展、遵循规律、科学评价、改革创新基本原则,系统地介绍测控仪器职称评审、认定评审、技能贯通以及人才能力评价不同。重点介绍测控仪器工程领域技术人才仪器仪表技术、测控系统集成应用、现代测试技术3个专业内涵与界限。宣讲内容脉路清晰,体系完整,为广大计量技术人员传递了最新的政策导向,鼓励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积极申报职称,以评审促进人才成长。

宣讲会现场

当前,民营企业中普遍存在对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价政策了解不够,评审程序不清晰等问题。此次宣讲,切实帮助会员单位人力资源管理者和专业技术人员解决职称申报中相关疑难困惑,调动了专业技术人才的参评热情。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参会人员针对专业、资历条件等问题进行踊跃提问,现场互动热烈,效果明显,宣讲取得圆满成功。

参会人员与刘教授积极互动

下来,协会将续加强与相关联行业协会的沟通交流,以回应会员单位关切为牵引,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拓宽服务渠道,拓展服务内容,精准服务会员企业,充分发挥计量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引擎作用,做好企业计量能力提升的保障服务,为我市制造业经济实体高质量发展赋能。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