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计量动态

联系方式

东莞市计量协会

协会电话:0769-82633291

培训电话:0769-23060132  

19928172638 

协会邮箱:dgjlxh@163.com

培训邮箱:jiliangpeixun@163.com

微信公众号:东莞市计量协会

微信订阅号:东莞计量协会

协会微信小程序:东莞市计量协会

培训微信小程序:东莞计量技术培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加强眼镜制配计量管理水平,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9



为提高我市眼镜制配行业计量管理水平,满足眼镜制配单位培养计量管理人员的需求,保障广大市民群众佩戴安全合格的眼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东莞市计量协会受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在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举办了“2023年度东莞市眼镜制配计量管理员培训班”。


近视问题一直以来是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近年来更是呈持续增加状态。2020年起,协会为全市眼镜制配行业连续3年举办业务培训,但距离眼镜制配行业从业人员实际需求还有差距。为此,按市局的要求,继续组织相关培训,推进从业人员增强法律法规意识,提高业务能力。本次培训,特邀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叶耀聪、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东莞计量院一级注册计量师张旭斌,为学员讲授计量相关法律法规、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验光配片箱、焦度计、验光仪等检定规程。


培训中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实例,重点讲解了眼镜制配场所经营中常见问题,特别针对验光、定配人员在产品进行验收时,应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并做好验收记录。学员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互动,培训成绩显著有效。


下来,东莞市计量协会将进一步通过走访调研,收集眼镜制配企业在工作中遇到的计量技术难题,推动经营者在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中做出表率,规范计量器具使用,向消费者公示计量器具生产、检定、使用等信息,保证经营服务的计量准确,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促进眼镜制配行业健康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