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星期六

计量动态

联系方式

东莞市计量协会

协会电话:0769-82633291

培训电话:0769-23060132  

19928172638 

协会邮箱:dgjlxh@163.com

培训邮箱:jiliangpeixun@163.com

微信公众号:东莞市计量协会

微信订阅号:东莞计量协会

协会微信小程序:东莞市计量协会

培训微信小程序:东莞计量技术培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东莞市计量知识科普公益宣传活动综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9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为宣传计量文化、普及计量知识,东莞市计量协会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携手部分理事会单位,组织开展东莞市计量知识科普公益宣传活动。活动从5月4日起,协会根据科普对象围绕主题组织了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截止到5月20日累计参与人数达11000多人次,营造出市民关注计量、认识计量的浓厚氛围。

计量助力健康跑

5月7日,“粤跑团”联盟在旗峰公园组织了主题为“计量助力健康跑”的活动,协会邀请了市局领导,发动部分理事会成员参与。当天早上,100多名活动人员身穿定制服装,在旗峰公园绿道起跑,沿途呐喊口号,活动现场和途经路线的补水点摆放了计量知识科普手册及宣传海报,鼓励市民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拉开了2023年度“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帷幕。

活动进企业带动诚信计量建设

5月10日起,协会投放宣传海报到副会长单位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莞石油分公司和广东宝岛眼镜有限公司的线下站点(门店),利用站点(门店)分布广的地理优势,设立计量知识科普公益宣传活动分会场,以点带面,覆盖全市34个镇街(园区)。站点(门店)工作人员在经营过程中,主动向顾客宣传计量知识,树立“守诚信,重承诺”的良好企业形象。

进社区开展计量知识宣传

5月13日,协会联合副会长单位东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在万科·翡丽山等小区开展进社区计量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特别面向老人和小孩等不常使用网络平台的居民,扩大受众人群,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计量器具出发,宣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计量科普知识。

进校园开展计量守护青少年眼健康讲座

5月16日,协会联合东城市场监管分局、东城实验中学举行“计量守护青少年眼健康近视防控”科普讲座。邀请了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宝岛眼镜有限公司的视光专家,就青少年近视预防和避免因眼镜配制不准确造成“二次伤害”开展专题计量知识科普讲座,约1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师生们和讲师积极互动,讲师针对角膜塑形镜和激光矫正手术的利弊等热点话题进行现场答疑,师生们受益匪浅。

东莞市“世界计量日”主题现场宣传活动

5月20日,协会在活动现场设立计量知识科普宣传点,当天组织了一批计量工作者向市民普及计量知识,发放计量与民生宣传资料600多份。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活动兑奖点参与群众排起了长龙,气氛热烈。线上计量知识科普活动平台数据显示参与人数达10207人次。

下来,协会将进一步理清计量科普宣传整体工作思路,持续创新科普宣传内容,加强计量文化建设和科普宣传工作。把计量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中,发动更多会员企业参与计量科普宣传,共同打造计量科普宣传基地。倡导企业积极投入到加强计量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际行动中,为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