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计量动态

联系方式

东莞市计量协会

协会电话:0769-82633291

培训电话:0769-23060132  

19928172638 

协会邮箱:dgjlxh@163.com

培训邮箱:jiliangpeixun@163.com

微信公众号:东莞市计量协会

微信订阅号:东莞计量协会

协会微信小程序:东莞市计量协会

培训微信小程序:东莞计量技术培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开展计量知识培训,夯实企业计量基础

信息来源:东莞市计量协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为夯实企业计量技术基础,加强企业计量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积极推广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考核制度。东莞市计量协会在年度培训中深入调研企业需求,创新培训方式,提升企业计量技术人员培训效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截止到4月底,协会累计开展了42项计量专业项目培训,通过增班扩项,满足企业培训需求。

为确保培训质量,培训严格按照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发布的CNAS-CL01-A025:202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校准领域的应用说明》中6.2.2.2实施校准人员培训的机构或人员,应具备相应的资质或能力的要求。培训老师由取得一级国家注册计量师资格证书或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并从事相关校准技术工作5年以上的校准人员担任,进行授课。

培训中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考核的要求,设置培训内容和考核方式,规范建立学员培训档案。

协会建立了证书管理查询制度。培训学员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协会颁发的《计量校准员证》。学员所持证书可统一在“东莞市计量协会”http://www.dgjl.org.cn/官网进行查询,并作为继续教育证明。保证了证书的制式统一。

下来,协会将进一步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摸清企业需求,不断改进计量技术培训服务,拓宽培训内容,增强计量法律法规宣贯,切实提高企业计量人员的法规意识和实操校准能力,帮助企业建立扎实的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企业生产高效运行,促进产品质量提升。


注册计量师和计量校准员的区别


►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证书

注册计量师属于国家准入类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分为一级和二级,每年6月中旬由国家统一组织考试,考生通过考试取得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证书之后,在当地市场监管局,中国计量协会进行注册。从事检定工作的技术人员注册后可参加检定工作,从事校准工作技术人员有资格证书之后具备担任CNAS认可校准实验室的技术负责人和授权签字人的资格。


►计量校准员证书

计量校准员证书是企业计量人员具备一定计量基本知识和相应规程(规范)的校准实操能力证明。


培训需求调查

扫码填写培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