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星期三

计量动态

联系方式

东莞市计量协会

协会电话:0769-82633291

培训电话:0769-23060132  

19928172638 

协会邮箱:dgjlxh@163.com

培训邮箱:jiliangpeixun@163.com

微信公众号:东莞市计量协会

微信订阅号:东莞计量协会

协会微信小程序:东莞市计量协会

培训微信小程序:东莞计量技术培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近视防控,从“计量”做起

信息来源:东莞市计量协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眼镜制配的安全性、精准度直接影响市民的视力健康,特别是对广大青少年视力的影响尤为突出。为规范东莞市眼镜制配行业的计量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眼镜制配行业诚信自律,提升东莞市眼镜制配计量管理水平。7月28日,东莞市计量协会受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委托在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业北一路6号一楼A118多功能室举办了“2022年度东莞市眼镜制配计量管理员培训班”。


1.jpg
东莞市计量协会秘书长张战胜致辞


2.jpg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叶耀聪授课


3.jpg

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东莞计量院一级注册计量师张旭斌授课


      本次培训,由东莞市计量协会秘书长张战胜做开场致辞,特邀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叶耀聪、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东莞计量院一级注册计量师张旭斌为学员授课。授课围绕计量相关法律法规、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验光配片箱检定规程、焦度计检定规程、验光仪检定规程等内容,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实例进行了精彩讲授,特别是验光、定配人员对产品进行验收时应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并做好验收记录。针对学员在企业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4.jpg

5.jpg


      计量器具是配制眼镜的基础,配镜所使用的焦度计、验光仪及镜片箱属于国家规定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如未申请检定或超期未检定,配出的眼镜很难保证质量。东莞市计量协会通过举办本次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本市辖区内眼镜制配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增强了眼镜制配从业者计量法律法规意识,引导眼镜制配者完善计量保证体系。


6.jpg


      下来,东莞市计量协会将通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梳理眼镜制配企业中的计量技术难题,提供专业的计量技术服务,促进眼镜行业健康发展。协会将与眼镜制配企业共同推进诚信自我承诺,自觉依法接受市场监督管理管理部门的计量监督和社会大众的共同监督,营造“诚信、健康、和谐”的市场环境,为东莞市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