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星期四

计量动态

联系方式

东莞市计量协会

协会电话:0769-82633291

培训电话:0769-23060132  

19928172638 

协会邮箱:dgjlxh@163.com

培训邮箱:jiliangpeixun@163.com

微信公众号:东莞市计量协会

微信订阅号:东莞计量协会

协会微信小程序:东莞市计量协会

培训微信小程序:东莞计量技术培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计量为“加油”助力

信息来源:东莞市计量协会 发布日期:2022-07-15


为提高全市加油站计量管理水平,营造“讲诚信、重承诺”的市场经营环境,积极推动东莞市加油站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东莞市计量协会始终立足于“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办会宗旨,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重要作用。

7月13日,协会受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委托,开展了“2022年度东莞市加油站计量管理员线上培训”。


网站图片.png

       本次培训覆盖全市34个镇街(园区),参加人数150余人。协会特邀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四级主任科员-叶耀聪、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东莞计量院流量室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李建鸿为参培学员讲授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加油站监督管理办法、JJG443-2015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等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及《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加油站的计量人员应当接受相应的计量业务知识培训。协会以提高我市加油站计量管理水平,满足加油站培养计量管理人员的需求为目的,希望学员通过培训学习,增强加油站计量理论知识,帮助计量人员更好地将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为加油站计量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夯实基础。
      通过本次东莞市加油站计量管理专项培训,让学员们对计量员的职责与义务、现行计量法律法规、计量管理规章制度及如何规范操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确保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油品。

      下来,东莞市计量协会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以完善诚信计量体系为抓手,推行加油站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为持续开展本市加油站行业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