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星期五

计量动态

联系方式

东莞市计量协会

协会电话:0769-82633291

培训电话:0769-23060132  

19928172638 

协会邮箱:dgjlxh@163.com

培训邮箱:jiliangpeixun@163.com

微信公众号:东莞市计量协会

微信订阅号:东莞计量协会

协会微信小程序:东莞市计量协会

培训微信小程序:东莞计量技术培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近日,广东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和回顾了广东省近年来实施计量发展规划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提交会议审议5类26项议题,并就下阶段推动实施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广东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22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广东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国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东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发展改革委、 省科技厅、 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气象局、广东电网公司等部门汇报了各部门实施计量发展规划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意见》发布实施以来,在省政府的统筹领导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计量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在我省实施意见提出的计量科学技术水平全面提升、计量对经济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更加突出、计量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能力显著增强等三个发展目标上,均取得良好成效。但与全面完成规划各项任务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会议强调,距离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实施终期全面考核只剩下一年时间,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实施计量发展规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标对表,全面推进计量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实;要齐心协力,营造实施计量发展规划的良好氛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规划和我省实施意见所提出的各项目标。  会议提交审议的重点任务,包括夯实计量技术基础,促进各行业计量量值准确;完善计量量传溯源体系,推进计量共治;加强能源资源计量工作,服务绿色发展;促进仪器仪表产业创新发展,推动“卡脖子”问题解决;强化计量发展保障措施等五大类,分别由相关成员单位牵头推进。  会议要求,要应对计量单位制量子化变革,结合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等战略部署,加强广东省计量基标准建设和升级改造,完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体系。各行业部门要加强行业计量标准和计量检测服务平台建设,完善行业计量量传溯源体系,推进计量共治。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工程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等重点产业,规划建设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要完善计量发展保障措施,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加强计量监督管理工作。

      近日,广东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和回顾了广东省近年来实施计量发展规划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提交会议审议5类26项议题,并就下阶段推动实施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广东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22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广东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国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东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发展改革委、 省科技厅、 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气象局、广东电网公司等部门汇报了各部门实施计量发展规划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意见》发布实施以来,在省政府的统筹领导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计量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在我省实施意见提出的计量科学技术水平全面提升、计量对经济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更加突出、计量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能力显著增强等三个发展目标上,均取得良好成效。但与全面完成规划各项任务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会议强调,距离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实施终期全面考核只剩下一年时间,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实施计量发展规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标对表,全面推进计量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实;要齐心协力,营造实施计量发展规划的良好氛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规划和我省实施意见所提出的各项目标。  

     会议提交审议的重点任务,包括夯实计量技术基础,促进各行业计量量值准确;完善计量量传溯源体系,推进计量共治;加强能源资源计量工作,服务绿色发展;促进仪器仪表产业创新发展,推动“卡脖子”问题解决;强化计量发展保障措施等五大类,分别由相关成员单位牵头推进。  

      会议要求,要应对计量单位制量子化变革,结合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等战略部署,加强广东省计量基标准建设和升级改造,完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体系。各行业部门要加强行业计量标准和计量检测服务平台建设,完善行业计量量传溯源体系,推进计量共治。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工程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等重点产业,规划建设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要完善计量发展保障措施,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加强计量监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