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星期五

计量培训

联系方式

东莞市计量协会

协会电话:0769-82633291

培训电话:0769-23060132  

19928172638 

协会邮箱:dgjlxh@163.com

培训邮箱:jiliangpeixun@163.com

微信公众号:东莞市计量协会

微信订阅号:东莞计量协会

协会微信小程序:东莞市计量协会

培训微信小程序:东莞计量技术培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东莞市计量协会组织会员参加“中国散裂中子源”

信息来源:

2018年4月27日,为落实会员活动计划,拓宽会员知识视野,东莞市计量协会会员一行40余人由市质监局副局长刘东兴、计量科科长谢荣基、计量科副科长谢伟强带队参观了位于东莞市大朗镇的国家大科学工程——中国散裂中子源”,这是我会成立以来组织参观的最大型、最尖端的科学工程。

当天,中子源工作人员向我会一行人详细介绍了中子源一期工程,带领我会会员们走近中国迄今最大的大科学工程,实地参观部分实验室,特别参观了快循环同步加速器,近距离认识标志性的首次中子源成功打靶。会员在宝贵的参观机会中,增长见识,拓宽科学视野,获得一致好评。

往后,我会将继续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举办丰富的学习考察活动,促进交流合作,为践行服务会员的承诺不断创新、努力实践。

【知识链接】

“中国散裂中子源”是迄今为止我国单项投资规模最大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2017年8月28日首次打靶成功,获得中子束流。中国散裂中子源主要用于研究中子特性用中子探测来研究DNA、结晶材料、聚合物等物质的微观结构是一个观察微观世界的 “国之重器”它的建成将为我国材料科学、化学、物理学、新能源等学科领域提供一个世界级、功能强大的科研平台。从全球范围中子源装置所发挥的作用看,散裂中子源将成为未来改变珠三角乃至中国在全球创新格局地位的重要平台。